close

進新公司已經快一個月了。

每天被專有名詞弄得頭昏眼花,
不過倒是很有以前在舊公司的FU...

也許是地點雷同,性質雷同吧...
所以心底默默的也覺得,會是一個穩定的工作。
雖然還有很多不確定性...

從澳洲回來後,對工作一直採取一種"挑剔"的態度,
中間鬼打牆的去了某間公司,應該是人生裡的一個污點。
如果要說我有錯的話,
我承認不應該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心底很明白有鬼,可是還是去了...
真的很後悔啊....
是很不好的經驗,社會新鮮人的孩子們,要小心啊...
這世上莫名其妙的公司很多!

像那種只有二、三個人的公司,除非老闆是有為青年,
跟你又莫名的相見恨晚,否則千萬不要拿青春開玩笑,
年青人工作,不要只看錢,
公司的福利,願景,發展性什麼的,其實都很重要。

工作這種東西, 
除了能力、經驗很重要之外,
我很微妙的多半是憑著感覺選擇。

要是去面試當天,狂風暴雨或是太熱,我會覺得是不祥的預感。
辦公室一進去就覺得渾身不舒服的公司,也絕對不會待。
(所以要是我自己去應徵前公司的話,大概連大門都不會走進去....)
當然面試的人太隨便,我也會再三考慮。
要是對方還遲到,那就更罪無可恕了。
還有早上打來,下午就要你去面試的,絕對不去。
問他工作內容,講得不清不楚的,神神祕祕的也不去。

還有面試時,對方看起來死氣沉沉的,也不!

.........

所以,中間有六七個offer,都拒絕掉了。

其中還包含有薪水高到爆炸,但覺得很苦悶,考慮再三後,放棄。
(那個工作害我被某人唸了整整一個月...)
不過面試上,的確讓我覺得:嗯...其實我還蠻有能力的嘛...(自我感覺良好..)

當然我也不敢說,現在的工作就有多完美,
可是我覺得那是適合我的工作。

至於憑感覺找工作,到底靠不靠譜?
對我來說,找工作需要靈感,
現在的工作是我在找另一份工作時,
對方的人資,面試過程中一個不經意的關鍵字....
那時我記下來後,回家google後,才發現的。

而那六七個offer中,有幾間推掉的公司,
在這幾個月內,都登上了新聞版面。
當然是不太好的新聞,...
所以,要不要相信感覺?

我自己是感覺達人,所以我信自己。

現在就是等待累積經驗,跟工作上手。
等上手後,我就可以開始繼續我的進修大計....oh yeah..... 

最近其實累得沒時間寫blog~
不過還是想記錄一下工作的小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