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 Sat Oct 23 15:49:05 2004

趁著有空,講講這電影好了。

剛上映的時候,我就去看了,那時整個廳幾乎坐滿吧!
不過那個廳實在很小,所以算一算也沒多少人啦...唉...

龍鳳鬥最失敗的地方,(什麼?失敗?)
對...最失敗的地方,就是把盜生最後會先死掉的劇情,
透露給觀眾。
因為這實在是這齣戲的最surprise的部分,

你把他全講出來了,觀眾看什麼呢?
現在的觀眾是很聰明的,不是嗎?
像我們這樣的觀眾,一進去看到分贓不勻,
本來導演要讓觀眾覺得,"盜生的個性真的很奇怪...""什麼爛理由..."
進而達到本戲的"笑點",
可是我腦子裡在想什麼呢?
我想的是:盜生真是用心良苦,這一切都是為了盜太啊...

笑點?沒有。

看完戲後,像是在看一部長達一個多小時的,盜生遺囑三部曲。

而且最令人失望的是...
最後又重覆了一次,偷珠寶的copy...讓人覺得小悶。
沒有新鮮感..尤其是我後面那排有人睡著。

不過杜琪峰的電影,常常這樣,我倒是習慣了。
除非像是...大隻佬...或 我左眼看到鬼..這樣...
觀眾才比較容易在驚喜中,唰的流眼淚吧...
所以看電影還是不要沒事知道劇情比較好。

可是說龍鳳鬥,不好看....也不能這樣說啦...
你看誰可以演情侶、演夫妻,演得像華仔和Sammi這般老夫老妻樣...
開頭時,華仔踢踢Sammi...兩人不發一語,一個放船,
一個搖控...多熟練啊..
還有一些兩夫妻的小動作,像是要去馬場前..盜生先去等盜太出門...
兩人一前一後...沒想到...兜兜轉轉又到了盜生家..
盜太在門口等著...盜生想到盜太一定是在等他,車子開回車庫,
從另一個車庫門出來,讓盜太以為自己跟著盜生,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其實都頗有趣。

整片其實充斥著杜琪峰式的大男人感情觀,
總覺得,啊∼我要死了,為了不要讓你太傷心,我們先分手,
我努力的賺很多錢給你,讓你沒煩惱過一輩子,
我知道你很愛我,所以我佈一個局,讓你永遠懷著一個假希望。

可是,這樣真的很好嗎?
假如盜太不想要有錢,只想把握最後這兩年的光陰,
兩個人開開心心的過這兩年,而不是拿著盜生賺的錢,
大把大把的花,其實人到最後,
錢,真的是夠花就好了,
還有除了錢以外,令人更想把握,更難割捨的東西啊∼

我只能說,盜生真的很愛盜太,
但是他忘記了盜太,最愛的其實是他,不是閃亮亮珠寶。

盜太問盜生最後一個問題,
盜生說項鍊和我在那裡,你只能選一樣問,
盜太急得狂問你在那裡時...
你看盜生的表情,還有回答。

令觀眾揪著一顆心,真想掏錢幫他們出飛機票,
或衝進去大喊:別鬧了啦...至少來個kiss bye吧...XD
這中間,他們錯過多少時間,令人看了都要嘆氣。

可是男人就是這樣,女人就是這樣,理性和感性分配區域不一樣。

至於最後那條項鍊,
我覺得....其實給真的也好,假的也好...
盜生應該都想過吧...

給真的,像是跟盜太說,我真的走啦...你留著項鍊做紀念吧!
給假的,可以給盜太一個幻覺,盜生還有時間跟他開玩笑,
    他還有希望,盜生還在。

不管怎樣,他都達到令盜太只能"猜到"他可能....了,
而無法眼見為憑。

就這樣囉。

(我只看了一次,有些部分有點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