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實在懶洋洋...

什麼都提不起勁來做,就是覺得很懶~~~無限懶。

想趁寒假去補個習,上個法文課也好,
一年前我還很討厭法文,現在卻想學法文,
真諷刺。

不過我決不是那種期待法國艷遇那種小女生,我只是單純想多學一種語言罷了。

大四了,只剩一學期。
本來想過是不是去唸研究所?可是基於種種因素,我還是決定要停一停,
一來是不知道唸研究所要幹嘛,再來是國內沒有我想唸的研究所,
我一直覺得唸書就是要自己喜歡才去唸,
我沒有那麼多的壓力,逼著我要去唸一個學位,
如果我是R,也許我真的會不管喜不喜歡都非得唸個什麼回來,
可是我不是他,我一個人自由自在,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真的也覺得要有"感覺"了,才會去做。

有時候我覺得R很可憐,
我不知道其他家庭的小孩是不是這樣,
但是在面對其他家族的成員,一個比一個誇張的時候,
如果我是他,想必說什麼也要做點什麼成績才可以,
話說回來,我還比較喜歡準備研究所考試前的R,

以前他不陪我,會說:我也有我的人生計畫,我在三十歲前一定要.....
現在他不陪我,會說:我研究所只剩xx天了...

對我來說,讀書如果只是為了做給別人看,就沒有意義了,
那和千千萬萬的普通人有什麼不同?

讀書,應該是因為喜歡讀,所以讀。

也許因為這樣,R現在和凡人沒什麼兩樣,哈哈...。
雖然他本來就是凡人啦~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