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錢)進大陸,好像是目前的潮流,
不過學會看簡體字這件事,
可沒那麼功利。(其實是個悲慘的故事啊...)

對我來說,
如果今天喜歡的是日本偶像,
大概我的日文也會不錯吧!
(可惜不是啊。)

開始接觸簡體字,
是2003年的那天,
因為大陸有很多關於他的網站,
所以不知不覺中,也接觸了很多,
等到終於腦子比較清醒,
思緒比較有條理,
才發現原來我已經習慣看簡體字,
雖然還有很多字不認得,
不過先前那種排斥感,倒是不見了。
反而便宜的簡體書籍,
讓我這貧民戶樂得開心呢!

誠品信義店開了之後,
在台灣的簡體書範圍變廣了,
像是政治、歷史、美術、電影等等,都可能在這裡找到,
雖然出版業一整個不景氣,
而我這個甲級貧民戶,雖然口袋空空,
看到喜歡的書,倒也出手大方。

也許,
我本來就喜歡買書吧!
只是看書的時間,越來越少而已。

前幾天,又跟R先生去了誠品信義,
買了二本簡體書,
順道也來跟大家介紹我曾買的幾本書好了,
當然,內容絕對是個人興趣,不喜歡別看、也別買。



很妙的書名,還有另一本「貓啊,貓」,
但是我對貓的興趣不濃,打開書目,作家也沒有狗那麼吸引我,
最重要的是「貓啊,貓」還有一大疊,狗卻只剩這本,
當然要當場搶下啦!



內容就是幾個有名的作家,曾經在他們的著作裡提起「狗」的事,
巴金有寫一段,我翻了一下,覺得很感傷。
是本有趣的書,喜歡狗、喜歡文字的人可以看看。

售價:29 RMB(145 TWD)



我的大偶像,奇士勞斯基。
大陸好像還挺喜歡他的,所以之前法國出精選DVD時,
大陸早早就出了盜版,
而我啊,這笨蛋,上網標了好幾次都沒標到。
不過幸好沒標到,動作慢的台灣,在好幾個月後出了一套包裝較精美的,
雖然比不上法國出的版本,
但勝在有繁體中文,包裝也比大陸好,
對於我這個小粉絲來說當然是要買包裝精美的。

扯遠了。

這本書,很簡單。
內容就是把他的電影一一做簡介,
感覺像是他電影的目錄一樣,紙質很粗糙,
我在架上看到,雖然一陣興奮,
但是翻了內容後,卻覺得有點無聊,
不過奇先生也不會復活了,
有得買就買吧。

沒事拿起來翻翻也不錯,
裡面大概是長這樣,


希望有一天,我可以看到裡面全部的電影。
售價:13.5 RMB(68 TWD)



其實,我不太喜歡買這東西,
因為裡面通常都亂寫,也沒有所謂的購買價值,
我的印象中,應該親愛的香港朋友沒有幫我買過這東西,
如果有人想買,我也不建議,
內容十分的無聊,大概就是集合各大報紙上的新聞,
隨便排版、分類一下,就出了這麼一本書。

至於我為什麼要購買,
嗯.............
我想我是衝動型購物罷了。



裡面長這樣,全是黑白的。
大多是新聞截取下來的文章,大部分我都在網路上看過了。

售價:30 RMB(150 TWD)



這本不是簡體字,
不過我喜歡林奕華,剛好封面是青澀版華仔(1983),
所以我就買了下來,
但後來好像立即銷售一空,還來不及通知親朋好友,已經賣完了。
內容...就是林奕華對娛樂圈眾人的感覺,
其中華仔一篇,相信華仔FANS都有印象看過,
題目:劉德華是下屆香港特首,為什麼不?

所以其實也不用買。

這本比較貴,因為是繁體的,又是香港出的,哈哈。
售價:260 TWD



這本是跟「狗啊,狗」一起買的,前幾天的事。

看這封面,相信對我來說就相當有購買的理由,
理由一:一起走過的日子(華仔迷都知道,哈哈)
理由二:封面《梅姑+哥哥》

雖然看起來封面設計很一般,
不過打開後,有劉先生加持過,


內容就是作者何江西當娛樂記者數十年來,
他從照片中回憶有關演藝圈的事及他個人的見解。



裡面的人物不單只會出現一次,
照片大多是有趣且懷舊的,
對於我這崇尚港星的人來說,就很有吸引力。



 哥哥吃魚蛋粉啊~瞧那認真的模樣。

好啦,大致上就這些,
其實應該都還有,只是被我不知道放在那裡,
我的書啊,相當的多,
但是總找不出時間看。

這大概是愛買書的人的通病吧!哈哈。

對了對了,如果有人想買以上的書,
又或者想問我幹嘛不幫大家買,
那是因為.....通常我買的時候,真的都只有一本,
再不然就是覺得純粹是在浪費錢,
所以想幫大家省錢。

但是如果有人真的想要,小妹我還是可以去幫各位跑腿找找看。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nko 的頭像
    pinko

    跑啊!蘋果 Run,Run,Pinko!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