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境篇)

01年上陶子的節目,陶子說很想拍洗髮精廣告。
菲:洗髮精廣告拍起來很辛苦,要弄濕再吹乾,再弄濕再吹乾...
陶:甩來甩去好漂亮哦
菲:但很辛苦
陶:但洗髮精廣告酬勞應該很高吧
菲:......嗯..因人而異啦
陶:太---傷---人---心---了...好,謝謝,我瞭解 

***
 
98年上陶子節目
陶:給你100萬,選被包還是做雞?
菲:當然被人包嘍,做雞多累啊

***
 
林佑威:今天王菲來我們的節目,大家都很緊張
王菲:我知道我名聲不太好,事實上並沒有那麼可怕

***
 
2000年上陶子節目,插完的花被陶子損了一通
菲:你們選的花就不好看,我怎麼插得好看?

***
 
04菲比尋常演唱會,張柏芝向媒體表示會去觀看,結果未到場只送來花籃,記者向王菲陳述此事,王菲只答了三個字:「咁甘又點?」(那又怎樣?)   

***

記:柏芝說好欣賞你
菲:謝謝
記:她說看好你和謝霆峰,說你們很恩愛   
菲:你想要我說什麼?
記者立馬閉嘴了

***
 
97年
記者:是不是做了媽媽覺得有責任感了?
王菲:我一向都好有責任感

***
 
《英雄》記者會
記:對電影中哪段顏色印象深刻?
菲:我都忘了(台下哄笑) ....不 ...印象深刻的....紅色的那個是.....(開始想紅色的是什麼內容)紅色的是........你剛才問的是什麼?

***
 
還是上陶晶瑩的節目,末了,陶子送給童童一隻手錶,王菲接在手裡卻直言童童還不會看,陶子很驚訝,童童那麼大了還你還不教她看錶,菲說:「我教啦。」陶子說:「那就對了,你又說她不會看?」菲理直氣壯地說:「誰說教了她就會看啊。」

*** 

歌迷要求菲現場清唱唱《我願意》菲忸怩半天說:我怕破壞經典..陶子一臉受不了地說:這經典是你創造的好不好....然後歌迷狂叫,菲一臉錯愕地說:你們是真的假的...

***
 
SHE見到偶像王菲,激動到飆淚,要求合照:我們好喜歡你知道嗎?
菲:我知道啊,你們那麼火我怎麼可能不知道

***
 
15屆臺灣金曲獎現場,王菲和張菲頒獎
張菲:我們的名字都有菲,不如出張合輯.....
王菲:您怎麼把臺詞都改了...你就別想入非非了
 
***

一次王菲和嘉玲在哥哥張國榮家裏打麻將,
嘉玲站在菲菲後面,一面看菲菲打一面搖頭,
她終於忍不住了說:「你怎麼能打那一張!會不會打呀!」
突然,王菲回過頭很認真的說:
「你說我唱歌不好我認了,說我不會打牌?!是絕對不行的!」
說完當做完全沒事狀繼續「搓麻」。
在場者皆驚,但此時哥哥卻已笑翻在麻將桌下......
                                                                               
接著被好友張國榮爆出嘉玲在旁指出王菲出錯張,
她還小孩般的好勝:你們可以說我唱歌不好,但是絕對不能侮辱我的牌技!

***
 
95年的臺灣金馬獎菲和張學友當頒獎嘉賓,她突然忘記了套好的詞,就站在臺上想。張學友好心要幫他圓詞,她卻說:「不用,我想想」,是對著麥克風說的,於是全場一片寂靜,都等著她想詞,可是還是想不起來。她就笑笑:「想不起來,我們頒獎吧!」

***
 
有次王菲上臺灣著名監製王鈞的節目,其火爆性格「遠近馳名」,可是因為拍攝期間等得太久了,王菲就出去一會,王監製非常生氣,待王菲回來後激動得當面罵她,還說了粗言,震耳欲聾的聲音大得整個攝影棚的人都聽到了,哪知王菲管你是老虎還是老鼠,不但一滴眼淚都沒有,被罵後更還冷冷的向他說:「你說完了沒有?」說完後掉頭便走開,氣得呆在當場的監製七孔生煙。
 
***

王菲最輝煌的時候,很多MV都是區雪兒拍的。有次拍MV拍的時間很長,長到燈都要爆了,區媽安慰王菲說:很快就完了。王菲說:算了吧,就算沒有燈你都會拍下去。   

***
 
《只愛陌生人》被史泰龍拿去作電影背景音樂,菲被人問到
菲:嗯...我沒看過那電影,不知道
問:喜歡他嗎?
菲:一般吧

***
 
《大城小事》新聞發佈會《明星》採訪王菲
《明星》:四處都是你和黎明擁抱的海報,你在片中和黎明深情相擁的那一刻,是否真的產生了怦然心動的感覺?
王菲:沒有,完全沒有。我們不是在演戲嗎?海報看起來挺甜蜜的,與我的形象不同。海報就是給觀眾一個直覺,又讓人弄不清怎麼回事。
黎明:.........

***
 
記:對於很多新人打你的旗號出道怎麼看
菲:沒什麼,我出道的時候也是那樣
記:有無興趣日本發展
菲:要是他們能接受我的國語歌也可以,不然語言不通

***
 
宣傳《將愛》參加娛樂百分百,菲講冷笑話。
菲:有一個女人碰到一個算命先生,算命的跟她說,你的身上有凶兆。女人就說,那我把胸罩脫了不就行了。算命的說,不行,就算你脫掉凶兆,你的人生還是逃不掉兩個大波。
小s、黑人:哈哈哈,這個不錯。
菲:你們這樣,到底是好笑還是不好笑啊?

***
 
陶晶瑩問王菲,是否會想幫女兒找一個理想的父親?
菲:從來沒想過,她有她的父親,而且也常見面啊,我要找的是我的伴侶。
 
***
記:你覺得你有沒有耍過大牌?
菲:我沒有吧。我在這方面心態還是挺好的。

***
 
記:聽過孫燕姿翻唱的《天空》嗎?覺得怎麼樣? 
菲:聽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我自己那版。

***
 
1999年,王菲上超級星期天《哈林夜總會》.
哈林:王菲小姐好(一臉怪像)
菲:德行(笑說)
黃子佼:有聽說過《哈林夜總會》嗎
菲(想了許久):夜總會倒是聽過,哈林嘛....

***

記者問王菲再問她會否當好友那英孩子的契媽?
菲:自己做媽都手忙腳亂,怎麼做契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