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都不是很注重國際新聞。
(算了吧,我連台灣新聞都不看)
但偶然間發現澳洲新總理-陸克文是個中國通,
讓我整個大驚,他的中文讓我膜拜。

當然你或許會說,依他的資歷背景,中文好是應該的,
但對於一個國家的領袖,能講流利的中文,
對比當今世界各國對中國趨之若鶩的態度,
我認為這是很有指標性的意義,
一個了解中國文化的總理,會對澳洲有什麼影響?
想來就覺得有趣,另方面身為台灣人也感到某些沉重。

而他與芮成鋼的一番對話,也開啟了我今晚的網路漫遊。



採訪時,陸克文還未選上澳洲總理,
但可以想見,澳洲與中國的關係會是什麼樣的遠景。

看完時,R先生很妙的蹦出一句,
「全世界都在和中國打好關係,除了台灣。」

我和他會心的一笑,看看最近無聊的官員粗話,
小孬孬、很娘、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等等,
消耗了多少新聞資源,真正值得關心的話題,卻沒有人知道。

有時很替記者感到難過,
他們的熱情與生命,都用來消耗在無意義的新聞上,
選舉一過,一點價值都沒有。

我厭倦新聞媒體用收視率來搪塞要求看好電視的人,
也厭倦有人拿沉悶=質感的論調,來蒙騙社會大眾。

所以我在家很少看新聞頻道,
R先生常說我無知,但我與其做無知的人,
也不想浪費時間在看無聊的新聞節目。
不過這是很消極的作法,倒也沒什麼好驕傲的。

看完陸克文後,R先生說:那主持人是誰?為什麼一臉跩樣?

因此,我上網查了又查,知道原來他叫芮成鋼,
不查還好,查了之後,總算知道他跩什麼,
截取一段他的介紹:

「芮成鋼,1977年出生於安徽合肥,中央電視台著名主持人。...................2001年,他被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授予“全球明日精英”榮譽。2002年,被美國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National Committee on US-China Relations)評選為“美中傑出青年”。2003年,在首屆中國歐洲傑出青年論壇上, 他再度被評選為“中歐傑出青年”。2004年,應約旦王后Rania的邀請,芮成鋼成為“世界青年領袖論壇組織” (Forum for Young Global Leaders)提名委員會的唯一中國委員。2005年,28歲的他被美國耶魯大學校長親自提名,被選為耶魯大學歷史上最年輕的“耶魯世界學者”(Yale World Fellow)。.....」(原文出處

看完後,就不難理解他流利的英文,還有那跩個二五八萬的樣子。

然後我又搜尋了他的BLOG,
在上面晃了一個多小時,看到不少有趣的東西,
順帶一提,他也是提出把星巴克轟出故宮的人,
我覺得這想法很好,就跟以前我也覺得應該把雀巢咖啡的車子,
開出我們學校才對。

更別說那些在學校裡設7-11及漢堡王的學校了,
真是不像話啊。

芮成鋼的博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