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噗,這次居然沒有人跟我催遊記,
不過繼上一篇遊記後,我的鳳凰卷就消失了,
應該是被某人吃掉了,
嗯.....沒關係,幸好我有吃到,哇哈哈。

*****香港行第3天**********

2007.12.31

一轉眼,就到了2007年的最後一天,
這天因為要跨年,所以演唱會開始得比較晚,
因此排定的行程便是到說了很多次都沒去成的大嶼山,
看看電影裡常出現的(((大佛)))

之前跟老詹有討論過要帶墨鏡、手鎗之類的道具,
演一下無間道,不過後來什麼都沒帶,
只帶了二條腿去爬樓梯。

早餐,是去旅館附近的另一間餐廳,
這天早上超級冷,我還記得我坐在餐廳裡發抖,
點的是熱奶茶和菠蘿油,.....(菠蘿油依然頗遜,熱奶茶很澀)
後來沒多久好像來了一桌內地人,
他們嘰咕嘰咕的點餐,忘記詳細內容,
但隱約記得點餐的人好像充滿了困擾,BUT...不重要。


(再度讓我失望的普通早點)

等餐的時間,看了一下電視,
內容就讓我印象深刻了,
就是有二個年輕人背了睡袋之類的東西,
等在昂坪360那裡,準備搶重新正式售票的頭香,
(後來豬豬說他之前已經坐過昂坪,經我GOOGLE後,
發現原來是之前出過問題,停駛了好一陣子,
31號才又重新正式售票。)

OK,回到這二個年輕人。

記者就問這二個人,為什麼這麼冷還要等在那裡,
那二個人的回答,令我噗滋一笑,
他們說:「今天是第一天重新正式賣票,
本來以為會有很多人來排隊,
所以早早就來排了,誰知道一個人都沒有,
只有我們兩個。」(抖ing..)

所以說,這二個人是不是傻子呢?!

看完這則新聞後,感覺超好笑,
但又有點後悔,因為好像我們要去之前的前幾天,都是免費試乘的啊....

吃完早餐後,我們就搭地鐵,接著到東涌去搭巴士,
果真昂坪360那裡,有好幾台SNG車,
(應該都是等著看有沒有出錯停駛之類的吧...)
另外,也看到了很多法輪宮之類的人,妙。

然後我們就往另一邊走去,買票坐巴士。


(我們就是坐23號去大嶼山的,之前要先購票哦!)
(這張照片拍得真醜....)

這次坐的巴士還挺妙的,
一排可以坐五個人,一邊三個,一邊二個,
整台車都挺擠的,我在台灣還沒坐這麼滿的座位編排,
上了車我就聽音樂,雖然沒有睡飽,
但還不致於暈車,在彎彎曲曲的山路中,
我們就到了大嶼山了。

但是May姐姐人就不太舒服,
所以下車時,在廁所貢獻了不少。

到大嶼山的第一個感覺是:好冷。

另一個感覺就是清新。


(在車上拍到的風景,這真的是香港嗎?沒有大樓耶...哈。)

因為香港啊,真是很擠的地方,
忽然來到空曠的地方,感覺超級妙,
又有看到寶蓮禪寺,大家不知道為什麼在那裡拍很久,
但因為我的記憶卡快滿了,所以就沒拍很多啦!
拍一張意思一下就好。


(我總是不懂在這種景前拍照的意義,畢竟人小景大啊...)


(難得看到勉強上相的花,趕緊拍個照留念)

接著就是要去看大佛,
一進去就看到一個小亭子,
可購票+吃齋。
因為聽老媽說這裡的點心很好吃,
所以我們有點心動,
可是最G的來了,那位售票小姐似乎不懂我們在說什麼,
我們問他上面有沒有在賣點心,他說有,
然後就說在樓下買套餐後,就可以免費進去參觀,

但看了一下套餐的價錢及內容,
點心似乎沒有很多,而且價錢也不便宜。

然後我們就問他有沒有只賣點心或單點的,
他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聽懂,
就回答說上面有在賣,
總之啊....光是在樓下研究,
不買票參觀又吃得到點心」的方法,
就花了有十幾分鐘溝通。

最後大家溝通出來的結果是,
可以不買票,樓上有只賣點心的地方

所以大家就很放心的上階梯了。
(其實途中我們有折返二次,但太瑣碎就不寫出來了)


(是樓梯...別害怕,其實休息個二次就可以輕鬆的走到,
    你要一次走完也OK)


呼,等到爬上最上面時,
大伙就開始拍照啦,
我則是跟老詹演仙女演了好一陣子,
拍照時,我的耳朵忽然聽到有一個人拉著另一個人,
跟他說你要不要去看梅艷芳,我帶你去...

咦咦咦.....(我應該沒聽錯吧?!)
但因為還在演仙女,就沒有趕緊跟上去。


(仙女多多,各不相同,這裡的雕像都很美又流暢自然)

拍完照後,我就又慢慢的走走走,
走到大佛的一樓內部,唯一可以免費參觀的地方,
然後就看到了梅姑的照片,
以及很多漂亮的花及卡片等等。

心想:啊...原來又過了一年。

有這樣一個地方真好啊...
GORGOR都沒有呢....(嘆)
默默跟她說了一些話。

然後,就跟MAY姐想到齋菜點心...
可是我們繞遍了大佛,也沒有看到什麼小攤販,
接著就是門票收費的部分了,
所以又是跟服務人員討論了許多後,
我們又得到了另一個完全不同的結果。

就是「要買票,套餐有送點心,樓上也可以買票。
但是似乎沒有「只賣小點心」,
最後大家都累了,反正不是那麼想吃素,
所以雖然花了很多時間問,但最終也沒有吃成功。

看來大家都很不想買門票呢...

總之,要去大佛吃齋的台灣人啊!
人家那裡可不是台灣,有滿街的小攤販,
大佛旁邊只有遊客,要吃東西就買套餐吧!
套餐有送門票,不然只買門票進去參觀也OK,
至於我老媽說的好吃甜點,大家就忘了吧!

拍完照後,同樣在心裡默默跟大佛SAY GOODBYE!
我們就又走下樓梯了。

之後大家就在小小的市集閒逛,
我和老詹還有Janet就在一個小店裡,
發現精緻可愛紅包袋,
我的媽啊~實在好精緻又很漂亮呢!
可惜沒有整包的維尼熊,
不然我一定Happy爆!
但是很便宜,一包六個才五塊。
我就買了一包。

(打開後,清一色學業進步之類的賀詞,可是真的好可愛吶...)

另外在這裡還看到了牛,
OH MY GOD!在香港看到動物還真有種稀奇的FU。
但牛牛的待遇跟台灣擎天崗的差不多,
大家都自以為無害的跑去跟牛拍照,
可是牛很不爽,後來有裝兇,呵。


(我是牛又不是猴子,你們讓我靜一靜好嗎?!)

此外,又有一些感覺在香港較鄉下才看得到的景色,
覺得還蠻有趣的,畢竟香港的高樓大廈及驚人招牌,
我已經看膩了。


(麥精是什麼?感覺怪怪滴...)



(這標誌好可愛...^^")


沒多久後,我們就下山了,
路還是彎彎曲曲的,但我依舊平安無事的下山,
而May姐就依然貢獻給廁所,許多胃裡的消化物。

(好啦,夜很深,剩下的待續哦!請期待,如果有人期待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