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0414-pola01.jpg

我想,我全身上下最像女生的大概就只有胸部指甲了。

所謂的像女生,就是指大家印象中女孩兒會做的事。 
不過,我從小就很討厭那些事,算是一種奇怪的叛逆吧...

要治我其實也蠻簡單的,只要不想我做的事,
在旁邊加一句:別的女生都是這樣做的。
包準我閃得遠遠的,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討厭。

什麼乖巧順從,溫柔嫻淑,善解人意的個性,
還有什麼入得廚房,出得廳堂...
即使我很會做,我也會儘量不往那個方向努力。

為此,我還特地租了沒有廚房的房子住,
就是因為我不喜歡有人一天到晚叫我去煮飯。
說穿了,我覺得兩個人都工作,累得要死要活,
憑什麼女生回家還要洗衣服、煮飯兼打掃,
不是很合理...。

不過,我也還沒有到恨不得生為男兒郎的地步,
基本上,當女生沒什麼不好,
我大概只是不喜歡別人認定我一定做某些事罷了。 

說回正題,
說起本人擦指甲油的原因,其實有點白痴。

其實我從小偶爾就會有咬指甲的壞習慣,
可是這個症狀時好時壞,
大概是某一年,不知道為什麼我又開始了咬指甲的人生...

你說一雙指甲亂七八糟的手,
主人能好命到那裡去?

很執著於好手才有好命的我,就開始了擦指甲的生活。
如果這樣我還要咬指甲,就是跟健康過不去。

不過擦指甲好像不是那麼容易,
你要一個不化妝的人,在手上面塗有的沒的顏色,
其實有點難度,即使不難看,但一開始還是有點彆扭吧...

所以一開始時,我只是單純的買罐透明的指甲油擦,
就這樣相安無事過了一陣子,
然後我那不堪入目的指甲就慢慢長回來了。

可是停止之後,好像沒有根治咬指甲的惡習,
所以沒多久,我又開始擦指甲油。

擦了一陣子後,實在無聊到單調,
所以我就買了一些比較深色指甲油來擦,
像是咖啡、黑色...
這種顏色擦在手上,我反而不覺得彆扭,
不過塗指甲油好比是在畫畫,
如果你不常練習,一定是塗得亂七八糟,十分恐怖。

一開始,我常覺得指甲油的刷頭跟我過不去,
不然就是指甲油的顏色有問題,怎麼擦的不平均,
後來經驗多了之後,才慢慢上手,
當然不同品牌的指甲油,刷頭也是有影響的。
我個人是絕對不會買來路不明的指甲油,
因為我很怕死,有次同事送我一袋不用的指甲油,
我懷疑是他老公店裡的大陸貨,
最後整袋還他,一罐也不敢留。 

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就沒有咬指甲的症狀出現了。
而且指甲也長得越來越人模人樣,
相信如果我沒嫁入豪門,至少也會好命一輩子,
手那麼好看,怎麼可能苦命呢....呵呵呵...
(自我感覺良好+自我催眠中)

印象中,應該是五月還是六月時,
大夜班的同事有天忽然跑來問我:你聽過爆裂指甲油嗎?

(不看電視的我,怎麼可能知道...)

我搖搖頭說:不知道耶!
然後我的同事就伸出了他的手,
當看到他的指甲呈現不規則爆裂時,
我心裡很智障的想法是:
MY GOD,我的同事是買到了新聞播報的不良指甲油嗎?
怎麼指甲裂成這樣...

正當我要關懷兼同情一下他的指甲時,
卻看到他的眼裡閃爍著興奮...

原來,咳...是有一種指甲油叫:爆裂指甲油。
擦了它之後,指甲油就會爆爆爆爆裂開來,
呈現不規則圖案。

但前提是你得要先塗一個底色,
然後擦的時候要快、狠、準,
不要三心二意,來來回回的亂擦,包準你失敗到底。 

然後我就借來自己爆裂一下,
第一次爆裂效果不是很好,但一回生,二回熟,
慢慢的每次爆裂,都讓我有不同的感覺,
好玩屎了.... 所以後來我也敗了一罐。

沒事就在家自己爆一下。

除了有次老詹來我家,它不聽話,一直失敗之外, 
幾乎效果都讓我很滿意,所以....這應該是鴨后的發威的關係。
(又開始亂牽拖...哈...)

要說我對指甲油的興趣,
有點像是小時候上美術課那種興奮的感覺,
我還蠻喜歡挑戰那種把顏料掌握得恰到好處的感覺。

雖然我也想過去學指甲彩繪,
不過有時候想到那個太"搞剛"(耗時間),
就又有點退縮了。

把手弄得太花俏,好像也不是我的個性,
不過不想做雜事的女孩們,倒是可以試試啦... 
畢竟你的指甲弄得那麼美,
另一半怎麼好意思叫你拿刷子去洗廁所, 
或是叫你刷廚房裡的鍋子,這像話嗎?

後來,我有另一個同事把以上這段告訴他的男人。
他的男人,叫他離我遠一點,免得被教壞...哈哈哈... 

我最近很勤勞寫部落格呢...哈哈..
不過每次都不同tone...應該沒關係吧~

寫這篇只是純粹想跟鴨后說:你看,我爆裂成功啦....

(好無聊的執著...我有病)

IMGP0414.JPG  
IMGP041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爆裂 指甲油
    全站熱搜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