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諒和忘記。

昨天聽了朋友悲慘的童年往事,
以前我會跟他說,你想太多了,或者開導他之類的,
但聽了悲慘的童年往事之後,我卻無言了。

因為那真的很慘,不是我們這種慘,是肉體上的痛苦,造成心靈上的痛苦,
像我這種一年三百六十五天,見父母不到五天的人,
擁有的只是長年疏離和寂寞的悲哀,
而生活在父母壓力下的痛苦,又豈是我可以去想像的。

最後我說:我不知道怎麼幫你。

那一種無能為力的無助。

**

晚上,我跟R先生說了那件事,
我問R,會不會覺得我很無情?
沒想到R居然說:會。

我嚇到了,R...你真的這樣覺得嗎?
R:對啊...可能我比較容易心軟,如果是我就算了。
我:可是你覺得會和以前一樣嗎?
R:當然不會啊..
我:既然不會,那幹嘛要和好?!
R:說的也是。

可是說到底,我還是對於自己翻臉不認人的個性感到不可思議。

我覺得自己很可怕,這不是第一次,說不要就不要。我說。

嗯...你真的好絕哦...如果我說分手就分手,不給任何理由,你有什麼感覺?R說。

那不一樣,R。

**

不管是我或者是我的朋友,都應該忘記和原諒。

這世上有很多奇怪的事情,人就是會不小心出錯,沒有什麼是不可以原諒的,
你的爸媽可能心情不好,沒事拿起棍子就亂打一頓,可是你根本什麼都沒做。
你的朋友可能一時沒想清楚,就做了傷害你的事情,可是他根本沒有惡意。

無論是選擇繼續或斷絕這些記憶或關係,
最終,如果不能真正的放下,這些事情就會像鬼魂一樣跟著你,
影響你最後的待人處事。

我承認面對越熟的人,我的情緒就就赤裸,說我不圓滑也好,脾氣稀奇古怪也罷。

說穿了我也很明白這樣之下的種種可能。

可是現在我還不想改,怎麼逼我也沒有用。

R說,可能再過幾年,我會覺得自己十分的幼稚,
因為這樣的決定,可能會令我失去了什麼,而我現在卻還不懂得珍惜。

可是也許我就是這樣的自私,只想讓現在的自己好過,
所以我選了一條很難看的路。

我的絕情,並不只是在於翻臉不認人,
而是面對這些那些,想通了之後,就再也沒有任何不捨的感覺,一點點觸動都沒有,
感覺我是置身事外的人,別人怎麼攪,都不關我的事。

R:如果我有你百分之一的狠勁就好了。
我:(笑)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