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14)的時候,收到一個包裏,
打開之後,心情瞬間下降300%.........




明天又要麻煩簽王R幫我拿這箱包裏跑半個台北市啦~唉。

---------------------------------------------

話說,這個月底有個國際書展,
每年我總是要去逛一逛。

不過去年我悄悄的注意了一下書展折扣,
發現出版業果然不太好混,
所以大家的折扣都很硬,根本沒辦法買到多便宜的書,
通常都打個九折,再來八折,
要看到七折的書,已經是很少,.....
如果有,也大多數是你不會想買的書,
除非是買過期雜誌,不然去書展想撈便宜,
我真的.......很懷疑可以撈到什麼。

最近,我很想買一本書,叫「囍事台灣」,
昨天去誠品時,又打開來翻了翻,
發現裡面很有趣,居然記載了台灣第一隻洋犬,
還有第一隻被刊在報紙上尋找的走失犬,
當場很想打包回家,
但礙於我的監視人在旁邊用眼睛盯著我的皮包,
所以就...就...就先放棄了,
但是作者搜集資料的能力,還真令我大開眼界。

晚上,順便開了博客來的百大推薦,
看了一堆人的推薦書,忽然間我的手推車就慢慢的擁擠起來,
今年我想走字多路線,
重拾以往努力看書的動力,
畢竟圖多,整本做得美美的書,我已經有很多了~
可是字太少,看完後大多是空虛,
只有單純的快樂和休閒,最近對我來說很沒吸引力,
畢竟我......天生就是個嚴肅的人。
不管大家認不認同,不過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嚴肅...(怎麼有點心虛)

然後,我又很三八的研究了名人推薦裡的人,
都推薦些什麼書,有很多出版社的總編,第一本會推薦自己出版社的書,
有些則是很大方的二本都推薦別人家的書。

不管他們是屬於那一種,
我都很欣賞他們對於書本的熱愛。

我常在想,是什麼樣的心情,他們會巴不得所有人都看過這本書,
這本書真的那麼棒嗎?尤其很多書,都是翻譯書。
在國外也不見得有多麼熱賣,

尤其是看到欣賞的書,
有些人甚至大方的說,
如果可以任性的話,願意進一萬本,將書店都佔滿。

當下,我完全可以感受到他對於書本的喜愛,
就猶如自己也曾徹夜未眠,只為了看完手上那本精彩的書。
只是好像很久沒有這樣的閒情逸致~

..............今年我要重新開始閱讀。(努力催眠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