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在公司上班時,
忽然聽到一首歌,從我耳機裡傳來,
雖然我的粵語聽力正在急速退化,
不過還是覺得歌詞寫得真好,
很樸實,可是很真誠。

我是這樣的人...
得到一首歌之後,不會去看詞,
先聽旋律...
如果ok,那這首歌便過關了。
當然唱功也很重要。

所以,歌雖然聽了幾十次了,
但歌詞卻一點印象都沒有~你說是不是很好笑。
(well...當然,有一個人的歌例外啦~不用我說吧!)

這樣乍現的新鮮感,讓我隨手便Key上藍奕邦,
這麼奇怪的名字,我居然總是記在腦海裡。

還記得第一次看到他,是幾年前,
那時跑去看快樂王子,
有個男孩子,身穿黑西裝,
坐在台上彈琴,後來他竟然還獻唱,
對於我這種不用功的人,
真的是完全不知道他是誰,他在幹嘛~
歌詞很棒,歌也很棒,
但基於當時,我只想看王子本人,
所以對他,有一種奇怪的不耐煩。

回家後,心情比較平復後,
無意間發現,哎呀...這個人叫藍奕邦,
當然沒有很帥的外表,對我的吸引力通常是打折,
沒有再多留意他的長相,
但是名字卻記住了,
歌也聽了幾百幾千次,

耐聽,很真誠。

是我的感覺。

後來,發現他出了唱片,
選了幾首來聽,
依然是旋律ok便留下。

不過,慢慢的他開始有了知名度,
倒讓我覺得,很不錯。

因為我不是太喜歡樂壇總是周杰倫,
更討厭MC HOTDOG那種看了歌詞一整個倒彈的歌,
"我愛台妹 萬萬歲 妳的檳榔2粒要100 好貴 有沒有含睡"
                        ^^^^ 
看到這種歌詞,會讓我想拿槍出來掃射正在唱歌的那個人,

好吧!就當我沒有幽默感好了。

越扯越遠。

後來藍奕邦也參加了華仔的唱片製作,
讓我覺得很驚喜,
他會不會是另外一個林大師呢?

哈~我不敢說,因為還差很遠。

不過已經很不錯了。

藍奕邦Websi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