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白吃白喝來形容生日,好像真的挺貼切的。

我不是生日會請假的人,但要我生日上班倒也挺不容易的,
本來預計是14號才會去台中,
但因為一點小差錯,導致我選擇13號外出工作,
其實對我沒有什麼分別,是一個輕鬆的工作,至少不會胃痛。

一大早,杜小胖就買了早餐孝敬我,並宣稱這是我的生日禮物...
但誰理他啊...哈,生日禮物不拿出來我是不會放過他的,
接著我們就搭捷運去火車站啦~

在火車站與準時的攝影師會面,
然後就踏上了旅程,
雖然想睡覺,不過一路上我們倒還是挺吵的玩到了台中,
攝影師說很冷,但我們都不知道,
否則就借衣服給他穿了~

看時間還早,先步行到德安百貨吃飯,
接著我和攝影師就出發工作去,
而杜小胖就被我們放在德安百貨,
反正他是大人了,不會走丟的。

到了定點後,發現有啤酒文化節之類的活動,
本來急call杜小胖喝一杯,但他好像為了顧全面子,
所以就沒有來了...

之後我就關靜音,認真的看狗狗們綵排去...

到了五點快六點,採訪結束後,
我到美術館與杜小胖會合,他說看了雙年展還不錯,
接著我們便招了taxi去衣蝶,
順便call  May姐跟我們會合,準備去大唐盛事填肚子。

台中衣蝶要閉館了,我從來都沒去過,
第一次去就是倒數第N天,也是大唐盛事歡迎小客戶的最後一天,
(因為14號全是酒宴,想去吃小點心吃不到,也沒有位置呢...)
我和杜小胖先去找位子等May姐,
但門口卻是大排長龍....

雖然我心裡有底不用排隊等位子,但還是覺得這人龍有點誇張。
後來杜小胖還在打電話時,有個重要人物晃啊晃的晃到我們的眼前,
然後我們就跟著這位重要人士去找位子啦...
但裡面還真是一個位子都沒有,其實等一下也沒關係啦...
當我心裡還這麼想時,這個重要的人開了宴會廳,讓我們進去等候,
噗...這就是VIP的意思嗎?

接著又有幾個重要人士的好友進來跟我們寒暄一下,
(....但我一個都不認得,但他們都很客氣的跟我們閒聊...)
不過才二個人就霸了一整個廳還挺不好意思的,
服務人員還收拾多餘的碗盤,呵...

後來重要人士聽聞我生日,就開了瓶紅酒給我們喝...
雖然他笑說是A來的,但還是讓我覺得頗感動...
沒多久May姐就來了,其實之前我們已經開動了,
接著我們就享用了很多美食,順便聊八卦。

我不敢亂拿相機拍照,所以都趁重要人士不在時來個偷拍,
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吃了什麼...



3+1個人就坐了一個廳,有二大桌...
這壺茶應該是菊花普洱,不錯喝...至少茶是濃的...


這盤叉燒酥,我在另一間重要人士的餐廳品嚐過,
但造型和口感都不一樣,吃起來當然是好好味啦...


這盤名稱不詳,但上面是脆脆的乳豬,下面是二款不同的鴨肉,
第一次吃到乳豬,我還真是鄉下人啊...
但鴨肉骨頭有點多...


聽May姐說這是湯包,常看到人點來吃,
裡面有魚翅、干貝、蝦仁、磨菇等等...
十分好吃,一盅是二百多塊,我們一人吃了一個...
基本上,吃到這裡我已經七分飽了...


用果汁杯裝的紅酒,重要人士說是很普通的酒,
但喝起來很順口,不會澀,
我們一個人平均都喝了2杯以上...


這個奇怪的東西叫龍鬚捲,
吃的時候要用高麗菜包起來,
裡面有蝦、奶油之類的東西,十分的好吃...
我咕嚕咕嚕的就吃光了,
May姐說他之前來每次都要吃,是嗎?哈。

後來還來了一盤福州炒飯,除了杜小胖外,
我和May姐都很驚,原來福州炒飯除了炒飯外,
上面會淋上勾芡和料,
吃起來不會很乾,味道很好。
其實我們已經吃得很飽,
但又忍不住吃了好多...
(杜小胖說這個他從小吃到大,反而是鹹魚雞粒炒飯他沒吃過,
 覺得新鮮,沒吃過福州炒飯會被當鄉下人嗎?......哈哈)

除了福州炒飯沒拍到外,另外還有蘿蔔糕、燒賣,
以及一盤很美味的絲瓜腸粉,May姐說他很愛,
我覺得很好吃,因為通常我們去腸粉都是吃到...
蝦仁腸粉、牛肉腸油、油條腸粉...這個我都吃得很膩了,
絲瓜腸粉倒是很爽口。

但因為實在太多東西吃,到最後我們已經好撐。

後來重要人士可能覺得我們太會吃,
所以又問我們要不要吃甜點,
在吃了一堆美食後,我們又再度不怕死的挑戰了甜點,
想中和一下口感。

幸好,送菜的人沒有送來什麼芝麻糊之類的東西,
不然我們一定會躺在地上動也不動,吃太飽,
他送上的是三種口味不同的小點心。


我拍的當然是色偏啦...
中間是麻薯、長條的是芝麻、方型的是紅豆,
May姐說喜歡吃麻薯,
我和杜小胖則是喜歡芝麻,
我猜是因為麻薯味道比較淡,
紅豆也不錯,但因為紅豆的口味比較常遇到,
所以比較沒驚喜感。

吃到這裡,我們已經是撐著了,
剩下的東西,就打包回去孝敬太后啦...

感謝重要人士的大請客,我們吃得超級飽。
後來我和May、杜小胖就隨意的逛了一下衣蝶,
告別了這間百貨公司,
然後坐上計程車到火車站搭車回台北...

很簡單的生日。

但回程時,杜小胖有說我們都忘了拍合照,
也忘了拍May姐啦...真歹勢,顧著拍食物...

隔天,早上起來時,
不知道是昨天的美食讓我回味,
還是長了一歲的腦神經,忽然想到了什麼,
忽然覺得........啊...有爸爸真好啊...。

杜小胖,你還真是個幸福的小孩啊...
羨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