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跑去傳說中的湳山,
連續看了四部片,終於把我日夜顛倒的時差,
略調回3、4個小時~
(早上七點睡覺,下午四點起床,絕對不是什麼好事~)

看到最後一部Speed Racer時,
已經是凌晨,我一度還擔心整個戲院會只剩下我~
不過幸好我後座有一家人包含小孩,
不然一個人坐在二輪戲院裡還頗陰森的。
雖然我是看午夜場的常客,
但一個人看電影在這幾年來次數用手指扳得出來。

OK,言歸正傳。

Speed Racer是在講述一個從小就愛賽車的小孩,
他的哥哥是個超級賽車手,卻不知何故誤入歧途?!
而他長大後,在賽車比賽中一鳴驚人,
同樣也引來財團的注視,想利用他為財團大賺一筆。
但這不視好歹的主角?卻拒絕財團的拉攏,
反而讓財團進而產生一連串的反制行動,
而為了讓賽車比賽回復原本的正義,
主角加入了政府的計畫,力圖扳倒財團大怪獸....

劇情大致就是這樣,老梗。

但裡面對未來賽車的想法、規格,
用賽車比賽交錯主角的哥哥與他的關聯性,
直至主角在第一場比賽快到終點時,
只剩下他自己和他掛掉?的老哥競賽,
那種忘我的境界,以及快要超越哥哥時的猛力一踩,
在很短的時間內,你就可以知道哥哥之於主角的地位,
主角的賽車能力、背景、個性、心情等等,
在賽車片中可以看到這種東西,讓人驚喜。

3度空間的賽車軌道加上飛來飛去的賽車技術,
如果以後賽車是這樣,那我會想活久一點....

這部片給我的感覺有點像王牌大賤諜,
表演誇張、色彩很豐富,
我一邊看一邊想,
裡面的場景85%都是用電腦做出來的,
不知道主角是怎麼融入這些角色,
想想也不容易吧!

但裡面的主角給我的感覺頗弱,
他不像一般電影裡的主角,雖然他有很強的skill,
但是在這部戲裡好像感覺不到,
只看到一堆車飛來飛去,然後他就奪冠了!

唯一覺得他厲害的,就僅有墜入山谷後又爬上來那段。

他的表演也沒有哥哥的嘴唇或是Rain肉體來得搶戲,
加上他的身高、身材都遜色以上兩人,
(Rain的倒三角身材,就算全身包滿了還是很Sexy)
所以我一直覺得他是一個連結故事的角色,
而不覺得他是主角...我想這算是這部電影失敗的地方。

另外,劇中的小孩與猩猩戲份太多,
瓜分不少主角表演的空間,應該也算是主因,
個人覺得小孩與猩猩雖然有笑點,
但其實整個拿掉也不影響劇情發展。

不過整體而言還算是緊湊,賽車片也拖不到那裡去~

沒有想像中的難看,其實還不錯。

哦哦,另外我上網google了一下發現,
原來這部片是日本的漫畫改編的,有興趣的人可以找找,
叫做「Mach Go Go Go」,如果你聽了沒感覺,
可以想想這是科學小飛俠的作者吉田龍夫畫的作品之一,
應該會比較有fu....

另外推薦可以看這篇網誌也會有比較多的了解,
華卓斯基兄弟的 Speed Racer 其實是一部很精采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