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幾 部不錯的電影,
其中一部便是休旅任務。



依照我的標準,這部電影我並不算全部看完,
因為前面漏了一點,但還是沒有影響理解劇情的發展。
看完後,我只能說:這真是太好笑了!

劇情描述主角Bob Munro(羅賓威廉斯)原與家人計畫去夏威夷度假,
但因為公司的老闆臨時指派他一項任務,加上新來的名校高材生同事
帶給他的中年危機感,使得原本的夏威夷之旅只好變成休旅車之旅,
這個決定令Bob必須一邊討好老婆、孩子,一邊又得趁半夜時拼命的
趕企畫書,還得在時間之內趕到開會的地點,並瞞著家人到讓定點完
成老闆交待的使命.....

最後結果?咳,這部是喜劇,當然是皆大歡喜啦!


(為了保住工作,五十歲的男人也可以跟MI裡的Tom Cruise一樣搏命!)

我在某個半夜快爬上床躺平時,看到這齣爆笑片。
那種看到噴飯的感覺,只有數年前看到一個頭兩個大時出現過,
所以如果你覺得一個頭兩個大不好看,那可能我們的笑點不太一樣。

劇中的Bob是一個超級好老爸,
為了家人他付出了一切,他的老婆是標準的家庭主婦,
而他的小孩一女一男,則是標準的死囝仔,嘴巴賤到不行,
個性也很差,當他們知道夏威夷之旅去不成時,都相當不開心。

但Bob還是很堅持要和家人去旅行,
當他的老婆說何不取消不要去時,
Bob說以後和孩子相處的時間會越來越少,所以一定要把握。
(意思大概是這樣,非原文。)
就可以理解他對全家人旅行的堅持。

但要命的是Bob非常不會開車,剛出門時就毀了柵欄等物,
上路後他的開車技術也讓人非常心驚。
後來他們遇上了歡樂的Gornicke一家人,
這家人以休旅車為家,小孩都是自學,
甚至他們還經營奇怪的喇叭音樂生意,
對於"正經"的Munro家來說,這些人根本是怪胎,
小孩不去學校、整天都在旅行?別鬧了。


(波霸老媽?!讚!深藏不露的Gornicke家)

而Gornicke家的熱情,也成了Munro家的惡夢,
一路上Munro家都要小心被Gornicke家纏上。

其實劇情算是老梗,但我覺得老梗得很有層次,
喜劇片最怕就是完全沒有邏輯,只是不停的搞笑,
像是驚聲尖笑之類的電影就是這樣,
但那種搞笑讓人笑不太出來,就是惡搞、無聊,

而休旅任務則是很紮實的去描述每個主角的背景個性,
我覺得這對電影來說是很重要的,
電影一定要做這塊你才會對人物有投射、理解,
最後才會被他們感動、逗笑。
如果沒做這塊,你就會覺得他們在「演」。

雖然IMDB給的評價一般,
但我還是覺得這部片很好看,
尤其是夫妻、親子關係的描述還蠻經典的,
還有五十歲中年人的工作壓力等等。


(休旅車沉入水底時,Bob差點崩潰~但他.......

最好笑的是Bob最後不顧一切要去保住工作,
一邊還碎碎唸說不知道小孩會不會介意在湖邊擺攤販時,
真的是又好笑又心酸。


(這趟旅行很精彩卻也讓他們很狠狽!)

很推薦大家看這部片,HBO會重播。
希望下次有機會去香港時,可以買到這部片,
好像香港翻做我愛旅遊爸?!

但我好像說太多劇情了吼~(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