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6.16

今日的行程是去澳門,
本來打算早上去蘭芳園吃個早餐,
再搭船去澳門,但是.....

有人比我還愛賴床,
所以早上拖了很久才出門,
早餐當然別想啦~吃什麼吃!
先去澳門再說,
沒想到光是到碼頭,就又吵了幾次架,
因為我們搞不清楚到了上環之後,
要怎麼去搭船?

一開始我們在外圍繞圈圈,
壓根搞不懂要怎麼去到我們要去的地方,
所以快要到三號碼頭時,
我直覺我們真的走錯了~
所以就又繞上天橋,
希望可以到中間那塊不知什麼地方看一下,
沒想到......
原來那個買船票的地方和那個小商場是連在一起的,
害我們白走了一堆路~
當然中間為了認路的事,
又吵了半天~~~@_@"

買好了船票後,10:30的船,所以咧~
還剩半小時,我們就先去商場裡吃東西,
沒想到貴到不可思議,一杯奶茶居然要四十塊台幣~
是A錢嗎~~~
我們還一人喝一杯。

到了要搭船的時間時,
我們先到了5號閘口,
因為面板上是顯示5號,
可是奇怪的是3號閘口(就在隔壁)卻不停的在撕票,
但5號卻沒在撕票,只是讓一堆人走來走去,
我一直覺得很奇怪,不是很安心~~

來來回回走了幾趟,
後來拿起船票一看,切...10:35 啦~
我們要從3號閘口進去才對~嚇屎我啦~
結果,當然是被另一個人臭罵一頓,
但是幸好還是很Lucky的坐上了船,位置ok...
在船上的螢幕看了一個很有趣的show,
不過冷氣太強了點,幸好我有帶外套~
不然可能變成冰棒。

到了澳門後,我們先看到金沙什麼的~
有一些好有趣的建築,但是因為我太忙了,
所以其實我只知道我們大概可以去那裡玩,
我也有擬行程,但是...要怎麼去呢?

在碼頭當然又花了不少時間,
後來我們找到公車站牌,莫名其妙搭上了一個公車,
我們的第一站要去三盞燈,因為這時已經中午了,
所以上午的行程直接cancel...
但是我們不知道三盞燈要在那裡下車,
接著又不知為什麼在一個陌生的地方下了車,
光是在那個不知名的站,我們就吵了N次架,
最後決定再搭一次公車,去某一個站~

幸好,最後找到了三盞燈,
但是不知有什麼好吃的,
所以挑了一間越南還是緬甸的店吃東西,
這裡的咖哩牛腩麵很好吃,
菠蘿油也很好吃~想到就流口水,
所以中午吃得還算盡興。

然後吃飽之後,一路上還是打打鬧鬧的...@_@"(累啊...)
吵架吵了半天,我們決定搭taxi去大三巴,
到了大三巴後,太陽很大很大很大~
拍照時遇到討厭的大陸X~~有點不是很開心。
大陸觀光客還真是機車一族~

拍完照,逛完後~
我們又沿著路打算去玫瑰堂什麼的~
然後就到了一個廣場,又隨意的參觀了幾個景點,
玫瑰堂的最樓上有個很妙的限制,
說什麼只能十個人在上面,
一開始我們兩個都覺得好笑,
但等到我們兩個同時站在一個地方時,
卻可以發現地板在震動,
可見那塊地板是多麼的脆弱~

參觀完那塊什麼廣場後,
我們又說要去什麼奧斯定堂,
又開始有點迷路,不知怎麼去~
所以我們先是跑去新馬路那裡買了罐水喝,
然後找了很久發現是從一條小路上去,
叫做東方斜巷什麼的,
爬了很陡的坡,到了最上面時,
找不到奧斯定堂,
原來那裡的什麼堂全都在整修,
接著我們遇到了第一個不友善的澳門人,
我們到了奧斯定堂的門口,
從裡面就衝出了一個老伯,
手一直揮個不停,表示不能進去~@_@"

爬了半天斜坡,居然無功而返,腿痠得要命~
待了一下子之後,我們就走下山,
之後我們兩個都又熱又累,腿又好痠好痠,
所以就跑去一個地方喝飲料,待了好一下子才走~

接著我們又晃啊晃的~
心想去郵政總局寄個信給自己好了,
後來我看中一個狗狗的postcard..
但卻已經蓋過章不能用,
不過我還是買了。

沿著新馬路,我們想到中午搭taxi時,
計程車司機跟我們說有個地方的蛋塔不錯吃,
所以我們就打算走去那裡,
但其實根本也不曉得那間店叫什麼,
只知道好像在葡京酒店的附近~

中間走了很久,後來居然真的被我們發現瑪嘉烈蛋塔,
我們在現場吃了二個,又買了四個回香港,
本來打算去媽閣廟,但是R先生說那裡應該和天后宮差不多吧!
所以就沒去了~
後來又想到不如回金沙玩,
但看看時間,好像有點晚了,
所以我們就又在路上閒晃了一下,
後來到了一個公園,在那裡坐了一下,
這時我們兩個都很累了,
心想:搭taxi回去吧~

沒想到就遇到了第二個不友善的澳門人,
一個taxi driver停下車,
手裡指著1,嘴巴不知唸什麼?
我聽不清楚,所以就用國語問他:什麼?
沒想到.....他居然把門關起來,揚長而去~
@#$#$^$&*^)^%$#@!
我們兩個頓時無言,
接著就不想搭taxi,後來找到bus,
就坐著bus回碼頭了。

結論:澳門,不好玩。

然後,我們回到香港後,已經九點多~
腳很痠很痠很痠~
先是香港的朋友Kaman說,華仔在錄音,(555..我不能去看~)
然後,我又接到水晶的電話,
所以就相約去吃宵夜,~~~
晚上我們就到銅鑼灣吃了翠華餐廳的咸魚雞粒炒飯,
還有乾炒牛河,又點了凍檸水~~~(不賴)
都很好吃~~~
但香港的飯好像都不用錢,份量很多很多。

吃飽了飯,心滿意足。
回飯店後,把放在台灣很久的雜誌交給了kaman,
完成來香港的其中一個任務。

晚上看著電視,
不知不覺就又睡著了。

第二天行程:

累屎人的澳門之旅 + 很讚的茶餐廳宵夜

----------------------------------------

回來的時候,R先生跟我說:我們今天分手了好幾次。=.=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