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花了點時間把海角七號看完。

對於這部在台灣賣座的電影,
我只能用三個字形容:好‧難‧看。

這世上有些人是為了反對而反對,
但對於電影,我絕對沒有這樣的偏見。

我並不認為海角大賣是罪過,
畢竟拍電影一定要賺錢,賣座沒有罪。

但電影不好看,還死撐說好看,
生怕被大眾孤立,就太沒GUTS了。

看完這齣後,真的讓我深深感受到群眾的暴力。

一部那麼普通的片,居然可以說得跟什麼一樣。

(以下為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雷)

首先,劇情很無力的在返鄉的旅途中展開,
開頭男主角阿嘉砸壞吉他,整個就矯情,沒有POWER。
憤怒的點?(OK,你可以說是失意。)
但吉他掉下去就砸爛,這橋段沒戲。
如果是男主角連續背了又背,
最後掉下去再砸爛,這戲會比較好。
(可以參考該戲女主角進飯店有件衣服掉了又撿、撿了又掉)

返鄉後,整個莫名其妙的開了一個郵包,
個人覺得海角七號最大的問題就在這裡。

這個郵包的內容寫得有夠爛,
信中的日本男子,長篇沒有重點的碎唸,
對我來說嚴重的干擾我看戲的情緒,
有好多時候,我完全為了注意那抓不到重點的情書,
而沒辦法看劇中人在演什麼。

不然就是看劇中人在演,
但沒時間去看信的內容。

導致兩面都不討好。

而且信一點都不感人,
感覺像是一個很肉腳的男人,
看完後真的覺得,好險友子沒跟這軟腳蝦在一起。

然後就是整個沒有重點的舖陳。

整個戲除了那些信,
男主角重新找回對音樂的喜好?描述得太少。
劇中各人的故事,也都屬蜻蜓點水,
甚至沒有讓我驚喜的點。

最恐怖的是裡面的女主角,
中間我一度真的覺得他是個大騷貨。
莫名其妙的發脾氣、說男主角欺負他等等,
都很像藍色蜘蛛網裡那些花痴女會做的事。

自作多锖,並且幻想男主角對他有意見等等,
最後嘿咻起來,.............這爛梗是在幹嘛?

這戲有個很可惜的地方,
就是每個劇中人本來都可以有深藏不露的高人感覺,
但到最後,真的覺得也不過如此。

這是一個好的劇情片應該有的嗎?

整齣戲到最後完全平凡了。

而本來可以最感人的部分,
也整個鳥掉。

寫到這裡,真的覺得給它一顆星算是抬舉了。

難看。

唯一讓我覺得有得分的部分,
大概就是代表的堅持,
他對男主角的繼父之愛、家鄉的愛、男主角母親的愛,
還有惡模惡樣偽裝起來蠻橫,
其實背地裡很重要的支持地方上的運作。
另外,馬拉桑的部分也還不錯。

其他就不予置評。

有些人說什麼要體會此片日本人與友子之間的情況,
拜託,....................
重點是這劇情沒辦法感人啊....

我是台灣人,看波蘭片都有辦法感動到。

絕對不是我體會了波蘭的歷史、背景,
而是被劇情感動。

拜託一窩蜂說好看的人,
不要再憑自己的幻想在那裡感動,
戲不好看就是不好看。

沒什麼好體會不體會的。

戲裡Ending時的童謠,
以前小時候,我外婆都會唱給我聽。

小學時,我的床頭有台音響,
我都是聽這首歌睡覺的,
我有感動到嗎?

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