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lden_01

昨晚,第31屆香港金像獎圓滿落幕了。
這次《桃姐》一樣眾望所歸,抱走了五個重量十足的大獎。

最佳編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男主角=最佳影片

風光極了。

golden_05

而我則像2000年那年的金像獎一樣,
窩在電腦前,收看直播。
連紅地毯都沒錯過...^^"(這真不像我。)
要是我的英文跟粵語一樣好,就好了....
明明都是差不多時間學的,
怎麼程度差那麼多...哈哈..

一邊看直播,一邊在FB跟朋友玩線上連線報導,
超好玩...而且還不停的追看微博網友發的即時相片,
弄得自己好像就在現場一樣。

golden_04

當我看到劉生穿白西裝時,就覺得他應該是有信心。
可惜褲子不是白色的,不然就是十足的白馬王子了...
雖然把男女主角都頒給同一部戲,並不多見,
不過有鑑於去年金馬獎就這樣做,
所以大家多少還是覺得奪金有望。

可惜的是劉青雲,有二部戲入圍居然沒拿走影帝,
只能說他敗給了華仔在電影上所做的努力,
說真的到了這個時候,誰來拿影帝,
我覺得都無所謂,因為大家都很會演,
看一下提名的名單吧...
最佳男主角,入圍的有:葛優、姜文、劉青雲(2部),
當然還有劉德華。

golden_03

每一個都很會演,每一個都得過影帝,
誰來拿都是實至名歸,
所以評審們應該多少也有點鼓勵性質。

其實劉德華在《桃姐》裡的表現,
我覺得真的很不錯,
朋友一開始看時,跟我說覺得他在演自己。

但我看完後,卻覺得那不是劉德華。
戲裡Roger在講笑話時,那時的確有幾分劉華。
但除此之外,沒有一處像。

衣著,講話,態度,我覺得都不像。

我覺得劉德華在戲裡拿捏的"程度"恰如其份。
因而造就了一個很真實的Roger,
多一點或少一點都不行。
這就是他演這套戲裡最值得讚許的地方。

只是我沒看過劉青雲的那兩套戲,
所以無從比較,待我改天來補課。

而葛優跟姜文,在《讓子彈飛》裡的演出, 
實在也是好得不得了,尤其是這套戲的節奏感極好,
但我猜想是因為裡面明諷暗喻,實在太敏感。
加上葛優及姜文的演出雖然極有水準,
但跟他們以往比起來卻無太多突破跟驚喜,
所以在各大影展裡無法拿到很多獎。
不過我還是很推薦這部片。
有機會一定、絕對、肯定要看。

另外,華仔當天還頒了最佳男配角獎,
是他一人獨頒,沒有女伴。
但整段頒獎都無冷場,甚至還一一介紹了幾個入圍者,
讓人覺得十分之好,
我實在不能接受頒獎人在台上一直在講自己拍的電影,
好像其他人沒什麼了不起的樣子。

搞不好人家入圍者是一生一次的入圍,
頒獎者一直在講自己的事,那不是很奇怪嗎?!

其他的話,黃秋生,吳君如跟劉嘉玲頒獎時講的橋段,
也都很有戲,但吳君如在台上大開劉生玩笑,
那話題實在是很大膽,...我聽了之後覺得既好笑,
但又不禁捏了把冷汗....

看完這個頒獎禮後,我的口袋裡又多了一些片單,
改天再來一一補完。

最後,再一次恭喜我最愛的最佳男主角,劉德華。

golden_02


詳情請按→金像獎得獎名單

華仔得獎影片:



 

arrow
arrow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