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預感,這個主題會有好多集,因為我的哲學老師實在太可怕了!
這大概是我上過最提心吊膽的課,
上了大學之後,我改變最多的,應該是膽識。

但到了這堂課,膽,沒有縮到變沒有,應該就要偷笑。

為了這堂課做過的惡夢,快要進入數不清的狀態,
更別提半夢半醒之間,寫著連自己都不懂的深奧東西,
同時又懷疑是否會被退件的兩難心情。

其實一開學的時候,我就知道這門課不會太好過,
但為了"挑戰"自己,還是硬著頭皮上下去,
收獲實在太多了,如果一生人沒上過哲學,沒有一探究竟,
真的會好可惜,哲學和心理學不同,
心理學你可以想像和體會到七八成,沒有七八成也有五六成,
但哲學,一個簡單再簡單不過的東西,都可以討論成好幾本書,
後來你會發現,自己想的實在...太淺,
當然人生可以選擇輕鬆一點的路走,
不過如果想在知識上更往上一個層級,沒學點哲學,還真是不行,
念了哲學後,
你會發現講話要更小心一點,措詞要更精準一點,
要不要每句肯定,在哲學的觀點去討論,都有可能變成否定。

上哲學的好處,除了思想上的改變之後,
套句魔鬼楊的話,就是學到大師的一句話,就可以唬人唬一愣一愣。
其實這有正確性的。

等你學過就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