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前幾天買了幻影中國的DVD,
如果說,人真的有什麼舒適圈、非舒適圈的話,
看幻影中國就是我的非舒適圈。




很不巧的,身為住在台灣的台灣人,
看到「中國」兩個字,不管怎樣,就是會不自覺的戒備起來,
這種感覺是即使交了一百個大陸朋友,
都沒有辦法切得乾乾淨淨的恐慌。

我看到兩扇大紅門,從台前打開,
心裡那種感覺是很異樣的,
是,我明白,那是在大陸的演唱會,
是,我明白,裡面的內容其實我大多可以猜到,
因為我在香港看了幾次,
是的,我都明白。

可是心裡,卻有一種很異樣的感覺,
那種感覺混合嫉妒和心酸。

我看看坐在我旁邊的那個人,
問他:你知道世界巡迴演唱會有一個地方沒巡到嗎?
旁人:那裡?
我:台灣啊。

是啊,這就是我酸溜溜的原因。

好吧,你又要說我放不開,愛妒嫉了。
其實他很忙,他來不了。
你要體諒他,台灣有瘋婆子,政治又很亂。
你要體諒他,手中有好幾套戲等著拍。


嗯.....那之前來台灣辦演唱會的Rain,
還有一堆阿里不答的人,還不是都開演唱會了,
連卡列拉斯年底又要再來一次,
(這幾年他來得還真勤勞啊~)

我悶悶的打著電腦,放著電視播著那不屬於我的幻影中國,
「如果下次我去大陸看演唱會呢?」於是乎,我想這是唯一的退路,
「除了香港,你要去那裡我都贊成。」隔壁的人說,

Well.....你不來,那下次或許換我去吧~

他唱著孤星淚,那是我最喜歡的歌之一,
也許我們都沒改變,
只是世界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