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397184_1887395291274526_1850099991678494700_n.jpg

最近在整理金流的部分,
目前大致已經完成,
身為一個現代人 ,
決定順便update一下最近很夯的行動支付!
免得與時代脫節~XD

其實我現在已經不太刷信用卡,
現金回饋離我的生活蠻遙遠的,
以前我真心覺得一個月也許刷不到一次卡的我,
這個0.5%~1.8%的現金回饋到底能幹嘛....(以我留著的卡片為例)
但我認真的考慮了一下消費方式,
每個月花最多錢跟最頻繁的地方就是超商,
一開始我在想,要是在超商的花費都能現金回饋到,
那也能創造一筆零錢的小確幸,雖然這個小確幸很小...
但既然我要持有這些卡片,
也要好好的使用它們。
我想這就是金錢整理的意義~

不過行動支付的app其實也蠻多的,
我現在主要是用街口支付,因為它在全家消費會有2%回饋,
在7-11有5%,
我查是沒有限額,但以2%回饋來說,
如果你單筆沒有50塊以上,應該回饋不了,
因為1塊都不到,是要回饋個毛....
接著我又查了一下如果綁富邦卡,
在活動期間加碼回饋4%,也就是如果我在全家消費,
4%+2%=6%,我花一百塊,它就回饋我6塊...
想想好像還不錯耶...
如果是在7-11就更多了...回饋變9%..
要是用富邦的數位生活卡或line friend卡還加碼2%...
換句話說,若是我去7-11買東西,等於花一百塊就打9折耶...
(可是我剪卡了...哭XD)

當然這都是活動期間啦~
而且有時也要看消費項目...
我主要想說的是認真的善用手上的卡片,總比放著當擺飾好,
不想跟我一樣整理存摺的朋友,
我也強烈推薦你們整理卡片,
還是其實你們都是信用卡魔人,
是我太魯蛇了,才會辦了卡都放著不理?!

另外,我覺得用行動支付的好處是你消費的資料都有電子記錄,
你也不用去記帳,因為你的消費記錄裡都有,
這部分在 #金錢整理 這本書有提到,
還有改用這樣的消費方式,也能整理提領現金的次數,
我個人是每次只會領一.二千,花完再領,
這樣其實無形中也浪費許多跨行手續費的問題~
當然看書的話,有教你怎麼去處理這個部分。

以上是最近的金流整理心得,
另外我要說網銀跟行動支付真的太方便了,
之前我一直覺得這些新東西麻煩,還要另外學,
使用頻率也沒有很高,買東西付現就好了,
轉帳需要時我走幾步路去超商轉帳就可以,
幹嘛要特地去學這些有的沒的,
但後來研究完,真的覺得我錯了!

以我用的富邦app來說,每個月有5次免費轉帳,
最重要的是當我需要時,
只要把手機拿出來,按一按就轉帳好了,
我又何必在三更半夜走到巷口的超商去轉錢,
多花那麼多時間去做那麼多浪費時間的事~
都只是因為我自以為學那些事太麻煩,
既有的使用方式就很方便,但研究後其實不儘然。
新東西學完後,要不要使用是我的選擇,
但拒絕學新東西是不應該的,
如果你沒學過,又怎麼知道不好呢?

當然我知道你們會擔心手機不見,安全性之類的問題,
我個人是覺得:還好!
你想想付現對方也會找錯錢,或不小心收到偽鈔,
app帳號使用完請記得登出就是了~

#港覺我終於搭上現代人的付款列車了
#行動支付其實很好用
#連夜市攤販也支援行動支付
#網銀的話還可以直接分攤費用轉帳給朋友超讚
#歡迎大家跟我分享心得

現金回饋還有更高%的,我知道,不用特別跟我講這個~
免得讓我瞬間覺得自己很北七~

感謝各位高抬貴手!

哦哦,最後,我居然忘記說,這張截圖是我今天去買全家,
花了三百塊的回饋,我是去買咖啡寄杯,
現在第二杯半價,扣掉環保杯,每杯扣3塊,等於省27塊,
然後結完帳還回饋18塊...
(比單純去寄杯什麼都不做,多省45塊..)
一個字:爽!

arrow
arrow

    pin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